新聞稿 – 2010年05月03日

Jessica C 王貽興分享大理想
為安信Stand-By Cash「理想太大,香港太小」理想追逐賽
招募港人衝出香港追尋大理想

 

香港只是地圖上的一點,往往容不下大家的大理想,名模Jessica C及才子王貽興也不例外,他倆均有各自出國尋夢的大理想。今日下午,Jessica C及貽興跟大家分享埋在心底的大理想,並為安信Stand-By Cash「理想太大,香港太小」理想追逐賽,招募有才華、有理想、及有態度的港人,一同衝出香港尋夢。

Jessica C 為理想寧犧牲拍拖
14歲入讀model學校,16歲便隻身來港工作的Jessica C,憑藉天賦本錢迅速走紅,成為各位男士心目中的完美女神,但原來Jessica C一直都希望衝出香港。Jessica C不停接拍廣告及行catwalk,忙到連與男友見面的時間都沒有,在Jessica C心目中,男友在她生命中很有份量,曾經陪她走過每段得意、失意的時候。想當初剛來港發展並不是一出道便走紅,男友都一直在身旁支持、鼓勵。今天,面對自己想進軍荷里活拍電影這個遠大的理想,Jessica C相信,即使要犧牲相處的時間,男友一定會在背後默默支持她去追尋自己的夢想。

Jessica C 恨攻讀表演藝術 進軍荷里活
原來Jessica C一直希望可以取得有關表演藝術的大學學位,於外國發展演藝事業。Jessica C表示:「我一直視巴西超模Gisele為我的偶像,能夠由模特兒開始,轉而進軍荷里活成為電影女主角。她是我的學習對象,我甚至期望自己能比她做得更好,如果有機會去美國修讀有關表演藝術的課程,絕對是幫助我追尋夢想的重要一環。我相信有夢想的人會比較幸福,因為我可以追求自己的理想。」

才子堅持只賺Happy Money
眾所周知,貴為最年輕小說雙年獎得主的才子王貽興有學識,對生活及工作亦有所要求,堅持只賺happy money。貽興選擇從事72行中最不賺錢的行業——作家,因為貽興相信,無論世界有多現實,作家之路有多艱難,賺取的一分一毫都要與自己的夢想有關,絕不可放棄自己的理想。貽興認為:「香港真的太小,局限了理想的可能性,只有放眼世界,才能容得下我的大理想。」

嘗日劇主角艱苦生活
貽興覺得之前的生活實在太現實,太單一,需要尋回自己的生活,便決意到東京居住3個月。為體驗當地生活,貽興入住遠離JR站的小套房,就像日劇那些主角般,住在只有百多尺的斗室內,過著節衣縮食的生活,所用的一分一毫也要小心計算,即使看到心頭好,亦只能遠觀。住在東京的日子,讓貽興深深感受到人在異鄉的心情。貽興回憶:「除了房子很小,門外總放著一排洗衣機外,最深刻印象是咫尺之外是東京的璀璨生活,我卻在寒夜裡,獨個兒捧著大袋小袋的垃圾,走一段很長的路才去到垃圾站,那寒冬刺骨的感覺,簡直令我畢生難忘。」雖然艱苦,但可以過自己選擇的生活,放下香港的一切,到另一個地方去重新感受,貽興仍然覺得是他最嚮往的生活。貽興的大理想是可以像他的偶像村上春樹一樣,以訪問學者身份到不同地方教學及旅居,豐富自己的生命,亦可為作品帶來更多靈感。

呼籲有理想有態度人士一同尋夢
王貽興及Jessica C均緊抱勇氣與堅持,決意衝出香港,到外地尋覓自己的大理想。得知安信Stand-By Cash舉辦「理想太大,香港太小」理想追逐賽,支持有才華、有理想、有態度的人追求理想,二人均表現雀躍,紛紛呼籲一眾自問有理想的人一同參與,將自己的大理想跟大家分享。Jessica C興奮地表示:「勝出的參加者,可獲得安信Stand-By Cash贊助的機票及獎金,到外地體驗生活,真令人羨慕!」王貽興亦深表贊同:「難得安信Stand-By Cash賞識大家的理想,令大家無後顧之憂,可以到外地盡情體驗,盡顯本錢,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!」Jessica C更提醒,招募將於5月24日中午12時結束,自問有理想及有態度的港人記緊上facebook安信Stand-By Cash「理想太大,香港太小」理想追逐賽fans page (http://www.facebook.com/ dream . comes.true.competition) 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大理想,並會由王貽興及fans挑揀出最受歡迎的參加者,勝出的一位可獲安信Stand-By Cash贊助機票及獎金衝出香港,盡情體驗,盡顯本錢,一圓追尋大理想夢想。

傳媒垂詢:
歡迎電郵至[email protected]